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打通“生命通道”!东区专职消防队联合消防救援城区大队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3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打通辖区“生命通道”。2020年1月20日下午,东区专职消防队联合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人员深入辖区御峰臻品、雍逸庭小区开展行动,重点对小区消防车通道的设置、通道占用违停、违法设置铁桩、石墩、限高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测量出入口和消防车通道净宽度、净高度及转弯半径是否符合标准,同时对小区室内、外消防栓水压进行测试等。对未统一划线的情况,现场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尽快落实对消防车通道和出入口统一进行划线标识并引导车辆规范停放。要切实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做到消防知识人人识人人懂。

  在行动中发现,雍逸庭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置了固定铁桩,单个出入口不足4米,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物业管理公司立即对铁桩进行拆除,确保出入口宽度达到4米。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辆通行的道路,是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通道”。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和宣传力度,对小区建立档案台账,结合集中整治阶段的开展,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死角”,彻底打通“生命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120162518.jpg

微信图片_20200120162530.jpg

微信图片_20200120162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