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再动员、再部署!东区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3 分享:

  

        7月12日,东区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全力做好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勃及其他相关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就下阶段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彭勃主任要求,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各项工作;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深刻认识到疫情要防得住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准确把握省市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和安排,不断提升精准防控工作水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周俊峰书记强调

图片

        一要认清风险挑战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为稳住经济、安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要毫不放松加强涉疫风险人员的按时排查和落地管控。加大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线索排查力度,坚持每天清零。要及时根据市的统一指引,动态更新发布防控政策。发挥好网格作用,把所有机关党员干部、社区、经联社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充分调动起来,全力以赴把潜在风险捞干净、管控住。

        三要毫不放松抓好隔离酒店储备和管理。按照市的统一要求,做好隔离酒店相关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实现“应隔尽隔”。加强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规范化培训,做好人员储备,合理安排工作班次,形成轮岗梯队。

        四要毫不放松强化重点场所、密闭场所的严格管理。严格落实好八类重点特殊场所和密闭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对不落实最新防疫要求的场所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加强重点场所、密闭场所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落实健康管理要求。持续做好农贸市场、药店、商场、酒店、餐饮等公共场所防疫管理,暂缓举办非必要的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降低人员聚集风险。

       五是毫不放松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强各项防控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及物资保障,切实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应急指挥体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各班子成员要带头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协调指导,高位统筹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齐心协力补短板、堵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