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夙夜在公!东区连夜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7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1月26日晚,中山市迅速召开了全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东区设分会场,区党政领导留家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及防疫工作专班成员等约80人参加会议。

  为及时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随后,东区连夜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至凌晨,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陈远旋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区卫计局、宣传办及长江三溪社区、东裕社区等负责人作工作情况汇报,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邓华、黄沛华、陈远旋、蒙志坚、李慧明等围绕现阶段防控工作提出补充意见。

  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卫华指出:东区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郭卫华主任强调几点工作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区各部门、社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东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

  二是要科学统筹,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

  要做到统一指挥,科学评估、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人民战,东区全区上下要做到同心协力、集思广益、忙而不乱、共克时艰,切实摸清底数,坚决采取综合防控措施,有效阻断传播渠道,防止疫情扩散。

  三是要全员动员,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区宣传办要继续做好信息滚动发布,利用“东区发布”线上平台、各大商圈led屏、宣传栏等,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发布健康指引,增强广大群众个人防护能力。

  要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对发现的失实信息要及时处理,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

  要深入发动群众,更好地宣传党员群众积极开展防疫工作的正面案例,动员辖区居民在疫情存续期务必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东区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持久战、人民战!




东区发布编辑部

编辑:杨荣柱

统筹:梁家荣

编审:何明锋

素材来源: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