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 | 创典范文明城市,推进道路外畅外通

信息来源:今日东凤 发布日期:2023-01-10 分享:

  道路出行环境,是关系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也是安全领域的“头等大事”。1月9日,镇党委书记邹小龙带队对同吉路沿线进行检查,查看道路病害治理工作进度,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研究同吉路升级改造方案。镇领导冼嘉涛、梁献华参加检查。


  同吉路贯穿东凤镇同乐工业园,是园区厂企、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影响,路面病害较大,影响车辆通行,同时道路沿线也存在停车秩序混乱、垃圾乱堆乱放、管线乱拉乱接等问题,造成群众、周边厂企意见较大。

  

  

  邹小龙一行边走边看,就道路病害治理、路面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研究,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职能部门、施工单位同各村(社区)对同吉路升级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

  邹小龙指出,同吉路改造升级既是民心工程,也是推动东凤经济发展的重要工程,各职能部门、施工单位、各村(社区)必须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动道路的升级改造。



  一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于同吉路的病害问题,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对于路面破损严重、群众意见较大的,要加快治理进度,保障道路畅通。镇村要同时发力,对道路沿线垃圾乱倒、车辆乱停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取信于民。

  二要做好前期调研和勘测设计工作。同安路升级改造工作已经摆上了议事日程,对于道路的升级改造工作要做细做透,认真开展勘测、设计工作,完善施工方案,加强与各单位协调,确保同吉路升级改造工程经得起考验。

  三要加强后期管理。开展道路工程既要重建,又要重管。要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同步将道路停车管理、污水管网建设、“三线”整治、绿化等纳入升级改造计划,系统推进;镇村要合力加强源头管理,加大力度整治超载超限、乱停乱放、随意倾倒垃圾等行为,做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