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完成全市首宗农村集体资产线上交易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2 分享:

  8月7日,全市首宗农村集体资产线上交易在东凤镇成功“落槌”。

  当天下午,在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村交易站、系统技术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小沥社区第九经济合作社厂房出租通过网上竞价交易的方式成功发包,这标志着我镇实现了“互联网+农村集体资产”的跨越,同时也开创了全市集体资产线上交易的先例。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资产等各类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需求明显增长,我镇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道路,率先搭建了农村集体“三资”网上交易平台,并通过互联网+资产交易的方式开发了网页版和手机版同时兼容的网上交易和手机端的交易系统,推行农村集体资产“网上”竞价交易。

  该线上交易系统实现了“不见面交易”,不仅为项目出租方和成交方节约了交易成本,还有利于当下的疫情防控,而且该系统不受竞价场地、空间的限制,可实现“多项目同时竞价”,有利于大幅提高交易效率,其交易的全过程公开也杜绝了暗箱操作,有利于农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供稿单位:宣传文体服务中心,编辑:党政办。)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