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7 分享:

  8月5日,东凤镇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认真分析、研判我镇上半年经济形势,深入查找经济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镇第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单位部门的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的汇报。据了解,今年1-6月份,我镇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9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76亿元。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翔宇对我镇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指出存在问题,要求要客观准确认识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巩固放大我镇优势,紧盯工作目标,破解难题,迎难而上。

  会上,镇党委书记罗绮冬表示,接下来,我镇要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以“五个聚焦”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为中山重振虎威贡献东凤力量。

  一是聚焦项目建设,做优营商环境。倒排工期和“挂图作战”抓工业项目建设。实施镇领导挂点督办每周研判会商制度。抢抓政策“放管服”项目改革“窗口期”,落实万干扶万企制度,当好企业“店小二”,主动协助企业解决融资、项目审批等问题,推动“放管服”项目提前动工建设。聚焦创新驱动,做强经济动能。从湾区视野谋划产业发展,对标市委“5321”“224”工程,以中国小家电创新基地为平台,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动力支撑的智慧家电产业体系,打造智能厨电智慧小镇,努力打造成为中国轻工业绿色智慧产业集群镇区。三是聚焦园区改造,做大要素增量。推进“工改工”和城市更新,依托村级工业用地精准活化平台,积极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谋划举办大型项目推介会,配套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引进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进驻。四是聚焦产销对接,做深市场拓展。鼓励企业根据疫情催生的新需求,生产研发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结合外贸出口企业需求,通过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战略合作,打造线上外贸交易平台,引导东凤小家电外贸企业参加线上展会、小家电网上全球直播等,千方百计抢订单,把东凤优质、优势产品推向全国市场。五是聚焦“六稳”“六保”,做实基础保障。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持续深入落实减税降费,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做到农业生产稳字当头。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保持稳定性和竞争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基层公共服务。

  (供稿单位:宣传文体服务中心,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