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凤要闻

东凤镇领导带头堂食,提振餐饮行业与消费者信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0 分享:

  3月18日,东凤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酒楼、餐饮店自费用餐,以实际行动鼓励餐饮行业恢复营业,号召广大市民上街消费。

  当天中午时分,东凤镇领导李翔宇和黎锐军来到信轩酒家,经过检测体温、扫描“粤康二维码”以及洗手消毒后进入餐厅用餐。

  据了解,该酒楼按照全市餐饮行业有序恢复经营工作指引,于3月13日恢复了大厅堂食服务并提前对餐饮器具进行了清洁消毒,大厅的座位也已经按照规定的间隔距离摆放,服务员端茶上菜时也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酒楼负责人表示,近几天前来用餐的市民逐渐增多。

  李翔宇听取了酒楼复市以及落实防疫措施等情况汇报后,叮嘱酒楼要继续加强规范化防疫管理,引导员工和客人做好个人防护。随后,李翔宇一行共同品尝了酒楼的特色美食并自费埋单。

  在结束当天下午的公务活动后,傍晚时分,经过测体温、双手消毒等规定动作后,镇党委书记罗绮冬走进东凤家家大碗粥前台点单就餐,并自费结账。

  在用餐的同时,罗绮冬书记向镇餐饮协会会员及餐馆店相关人员详细了解了目前餐饮行业的疫情防控和运营情况。在得知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得当,经营逐步恢复的情况后,罗绮冬表示,民以食为天,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统筹推进和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业复工复市工作,恢复消费信心,走出家门、拉动消费。

  据了解,随着我镇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变化,目前我镇大约有750家餐饮店恢复了营业,占全镇餐饮行业总数的70%。

  (供稿单位:宣传文体服务中心,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