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翠亨学堂】9月1日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与你息息相关!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9 分享:

  9月3日,翠亨新区举办“翠亨学堂”第八期培训,邀请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安全专家李平辉教授作客新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论述与安全生产法作专题宣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劲伟主持,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南朗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 训 现 场



李 平 辉 教 授


  讲座伊始,李平辉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以近年来国内重大安全事故作为警示,从各个层面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安全工作,意义非同寻常。关乎从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关乎从业人员的家庭安康,关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关乎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政治声望。”

 

李平辉教授在宣讲


  讲座的第二个主题,是传达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相关要求。李平辉教授指出,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修订部分涉及建立协调机制、建立举报制度、建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信息库、制定乡镇应急预案等多个方面。他对新旧条款的增减、应用、法律责任变化进行了对比探讨,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实践感悟。参会人员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的新特点、新要求、新变化。


  翠亨新区应急管理局康斌
  “在项目众多、塔吊林立的翠亨新区,强调安全生产无比重要。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对于指导我今后开展工作大有裨益。”
  培训会还强调,随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开始实施,新区将加大宣传和贯彻力度,在安全生产领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高标准建设新区创造法治环境。在安全生产工作实践中,要努力遵循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和隐患排查,履行好统筹协调责任,为推动构建新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