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山海关韦江关长一行到新区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5 分享:

1月22午,中山海关韦江关长等一行5人到翠亨新区开展调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卫华,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锦平等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海关调研组首站来到中山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在进出口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围绕降成本、便利化通关进行了专门的技术指导。

随后,调研组在新区规划馆听取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公建局、经发局等相关业务部门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上,韦江关长表示将积极关注并及时解决新区企业在进出口业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与新区协作,共同优化企业服务机制,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助力新区打造精品城市新中心,尽早成为大湾区内环核心城市。

郭卫华主任表示,感谢中山海关对新区企业进出口贸易的指导和支持,新区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城市高标准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扩区申请,启动码头片区规划设计、免税零售业态规划研究等,希望海关能在政策与机制上给予专业指导与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