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预防再夯实,安全再巩固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大明带队督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1 分享:

时值岁末年初之际,为扎实做好新区安全督查检查工作,1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大明带队督查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安委办主任梁兆华,火炬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应急管理分局局长何永泰陪同参加。

刘大明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先后到中山市粤佳气体有限公司和立信门富士纺织机械(中山)有限公司开展督查工作。实地查看企业安全责任制度、“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细致分析风险点、危险源,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刘大明强调,新区是中山参与大湾区建设的桥头堡,是中山重振虎威的重要平台,新区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安全保障,发展与安全两者共存。新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刘大明就新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利用第三方机构强化监管力量和水平;二是创新监管机制,设立专人监管企业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工作,实时获取企业安全信息;三是严格执法,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办案,对违法行为不放松、不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