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积极搭建交流平台 王家耀院士考察翠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25 分享:

12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一行到访翠亨新区,考察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劲伟陪同考察。双方深入交流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探讨智慧城市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合作方向。

王家耀院士首先来到规划馆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参观,听取了翠亨新区规划及“智慧翠亨”建设进展的演示汇报,表示翠亨新区地理位置优越,智慧翠亨运营模式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特别是在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城市信息模型领域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陈劲伟表示翠亨新区作为中山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示范区将以高质量、高标准、多角度、全方位的理念打造智慧翠亨此次王家耀院士一行访,为翠亨新区搭建智慧城市高层次创新发展平台提供契机,双方日后可以在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智慧交通、城市信息模型、智慧园区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当天,翠亨新区智慧城市项目参与单位西湾公司与王家耀院士牵头成立的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时空大数据联合创新中心就智慧城市建设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董事长方劲松、西湾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