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部门协调 政企同心 加快翠亨新区开发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29 分享: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全市“奋战2020”大考之下,翠亨新区部门协调、政企同心,建立“前端抓谋划储备、中端抓快速推进、后端抓精准服务”的工作机制,又快又好推进项目建设发展。

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新区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提前部署项目建设投资计划。528日上午,新区经济发展局牵头联合市发改、规划、住建、质安监、统计等部门,为几天前摘牌落地的保利长大总部、中电建总部、银塔日化等项目集中举办建设前期工作辅导暨投资计划沟通会议。

在优化审批服务上狠下功夫。建立健全“精准对接”服务机制,分层级分领域加快协调办理。规划、住建部门提前介入,提供业务咨询和预审服务。保障项目“逢考必过”,畅享高效政务服务。

在提升效率瓶颈上狠下功夫。坚持通“堵点”、补“断点”,千方百计破解制约重大项目推进的瓶颈,全链条保障项目建设发展要素有序供应。建立各部门联合项目专责服务团队,分享多段“串联”改“并联”提速动工经验。

在项目要素保障上狠下功夫。在确保项目迅速开发建设的基础上,未雨绸缪,针对该批项目拟申请设立总部企业的诉求,主动提供总部企业认定辅导与服务,明确项目近三年投资和发展计划。

这批企业总部与优质企业将顺利落地,快速见效,于今年起为新区新增近2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为全市完成“奋战2020”任务,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主阵地贡献新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