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坚定信心 自我加压 奋力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30 分享:

4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主持召开翠亨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4月23日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经济工作形势,研究部署落实会议举措。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纪工委,各局、中心正副职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以及翠投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自我加压 奋力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_1

杨文龙指出,市委赖书记在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的讲话,站位高、视野广、作风实,查找问题深刻,破解问题精准。这次会议既是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会,又是下一步全市经济工作部署会、动员会,对全区克服疫情影响化危为机,抢抓“双区驱动”机遇加快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自我加压 奋力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_2

杨文龙强调:

一、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科学研判,危中取机、化危为机,坚定做好新区工作的信心

“学”字当头,通过以上率下的全员、全面学习,尤其是学习市委赖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坚定信心、知勇而进,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决心、信心,以大视野、大格局、大勇气、大魄力推进新区开发建设。

二、充分认识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位置,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重任,切实增强新区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翠亨新区是中山未来城市“三核鼎立”之重要一核,是全市参与大湾区建设的主阵地、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的新引擎,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特殊、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面对一季度全国、全省,尤其是全市经济下行压力,新区党工委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对标先进,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增强高标准建设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区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自我加压 奋力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_3

三、实干兴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自我加压、主动加码,奋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建成见效,锚定37亿元的基础设施投资、153亿固定资产投资和135亿元的规上工业总产值等硬指标,加强统计和项目前期准备,找准增长点自我挖潜主动加码,奋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自我加压 奋力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_4

当前,要在统筹好“产与城”“近与远”“快与好”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做好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环境。二是成立攻坚小组,解决土地拆征问题。三是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加强防涝减灾工作。四是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和进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五是加强统计和分析研判。六是抓好重大龙头项目招引落地和总部企业落户。

区领导林伟强、梁权兴、李军、郑毓涛、邓锦平、梁兆华结合分管工作依次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