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05 分享:

翠亨新区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于4月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新区组织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组织工作计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伟强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军做区组织人事工作报告。

杨文龙指出,去年以来,翠亨新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开展自查整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杨文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建主体责任,筑牢初心使命。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杨文龙要求,要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干部激励保障机制,探索年轻干部发现储备机制,加强干部交流轮岗,不断优化新区干部队伍结构,切实破解“干劲从哪里来”,建设虎虎生威的干部队伍,为新区发展建设培育奋发有为、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的“勇士”“战士”。

杨文龙强调,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头雁”工程形成强大的“头雁效应”,推进“两新”组织建设。要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重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党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管到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新区产业定位,创新人才扶持政策,招引各类专业人才,把新区打造成人才向往之地、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

会上,李军同志提出今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一是推动新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打开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做好干部选育用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新气象。三是抓好人才培育服务、增创人才工作新优势。四要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凝集新区开发建设中坚力量。

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区属各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全体组工干部,翠投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及下属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