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翠亨新区落实全市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精神,研究部署企业复产工地复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7 分享:

2月17日上午,全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伟强主持召开新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判分析会。会议认为,防疫形势变化,工作思路也要变化,要防疫和复工复产一起抓。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做好全面摸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企业摸排防控组和工地摸排防控组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摸查工作,深入了解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原因。

二是做好分类指引,指导企业复工。要根据企业面临的不同困难,做好分类指引,争取所有的规上企业本周内全部复工,重点工程项目月底全部复工。在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同时,有条件地组织金晖苑住宅小区的超市、菜市场、餐饮店、银行等生活配套开门营业,协调公交公司恢复公交运营,切实解决企业、工地员工生活需求。

三是加大保障力度,尤其是企业用工、防控物资等保障工作。通过对企业、工地摸查,了解企业和工地在用工、防控物资、员工上下班组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做好对企业、工地复工复产的支持保障工作。

四是压实企业责任,采取灵活措施做好返粤人员的管控。要压实企业责任,对部分从疫情地区回来、有固定住所的企业员工要采取居家隔离观察,由企业落实跟踪管理申报;对从疫情地区回来、但无固定住所的企业员工,要上报火炬开发区,送到酒店集中观察。

五是提早做好重点招商项目、工程项目建设等相关业务跟进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企业和在建工程复工复产的同时,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做好重点招商项目和工程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