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的“多面手”!翠亨新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2 分享:

自疫情防控的集结号令吹响,翠亨新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每天都奔走穿梭在企业中,党员干部各显神通,饰演4个角色,化身疫情防控的“多面手”,全力守护新区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png

    做好信息排查收集员严防死守控源头

春节期间,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提前返岗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的工作中第一时间开展厂企员工行踪摸查了解企业员工春节去向。党员干部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企业复工研判工作,收集员工返厂情况,压实企业对返岗返工人员落实健康监测责任,要求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或有密切接触史的员工建立“一人一档”每日跟踪,切实做到重点人员底数清,源头防控方向明

图片2.png

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员正面引导强信心

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为增强疫情防控信心,安排项目专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谈,发放《翠亨新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及厂企员工有序返岗保障生产的工作指引》,指导企业做好详细的复工部署,同时当面讲解宣导《中山市工厂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解读》《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中山市从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个人防护指引(试行)》等重要文件和防护培训资料。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正面引导,营造了“勠力同心、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做好现场调研指导员循环走访排隐患

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坚持“绝不放过一丝隐患”的原则,安排专员深入厂企内部,逐个调研企业是否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要求企业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考察企业设立测温点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推行分餐制、盒饭制,避免集体用餐。了解企业复工防控物资准备情况要求企业设置集中观察区,现场指导企业设置单人间作为疫区返岗人员临时隔离场所切实构建坚实的战“疫”防线。

图片4.png

做好上门关怀服务员服务周到暖人心

封锁疫情不封锁温情,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多次联合火炬区卫计部门逐一入户走访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企业员工及其家属。主动上门慰问从疫区返回的员工送上防护物资进行体温检测,建档立卡跟踪观察健康状况,宣导居家隔离政策。及时解除已居家隔离14天并健康情况良好的重点监测人员,叮嘱其疫情期间继续做好防护,不能松懈充分体现党组织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旗在高高飘扬!翠亨新区经济发展支部党员干部化身“四员”累计出动90人次,104次,通过分组进企入户的方式,实实在在打通宣传企业、服务企业、指导企业、关心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