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复工先“过关”:走地毯、测体温、洗双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1 分享:

为确保起步区企业有序开工复产,翠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科学指导企业复工准备,从严把关企业复工申请审核,截至目前,新区起步区已受理12家企业的复工备案申请,其中2月10日复工企业2家,当日复工人数421人。

鸿利达集团为新区首批获批复工的企业之一。首日复工,集团准备充足,重重设“卡”,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让员工安心返岗。


    一是地毯关所有人员进入厂区之前,需踏上放置于出入闸口的,提前喷洒了消毒水的地毯,擦拭鞋底进行消毒。



二是体温关鞋底消毒结束后,工作人员即用红外体温探测仪,对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开展体温探测。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将要求其进入“留观室”观察,并及时上报集团防疫指挥部。



    三是洗手关除了鞋底消毒及测试额温外,集团同时要求员工进入厂区及饭堂之前进行洗手,并在洗手池显眼位置张贴健康贴士,指导员工正确洗手方法(七步洗手法),教育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是吃饭关为减低交叉传播风险,集团改用盒饭供餐,并安排员工分批、分散就餐。同时饭堂每日消毒1次,饭桌使用后即刻进行消毒。



五是保障关复工前,集团根据计划复工人数计算需求,提前采购储备了包括口罩、消毒水、消毒粉、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做好相应的台账,进行严格的出入记录及存量监控,如发现数量不足将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