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快速响应、全面防控、坚持保供,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认真践行社会责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0 分享: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嘉明)快速响应、全面防控、坚持保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梁兆华到中山嘉明厂区检查防疫情况时对该企业的防疫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此外,新区还就电力供应问题与中山嘉明进行协商,希望企业能做好复工安排部署工作,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一、快速响应,压实防控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全面落实,中山嘉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摸排员工春节动向,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过应急APP正式启动“传染病疫情或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专项应急预案一级响应”,依托智慧化手段第一时间在手机上推送防疫任务,在除夕佳节多数员工放假的情况下,快速实现了全员“整装待发”、严阵以待;利用微信群远程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安委会;紧急制定《嘉明电力疫情防控标准》,从“通用篇”、“办公楼宇篇”、“餐饮服务篇”等方面制定了防疫标准,用于指导各部门落实抗疫工作;针对广东省政府提出的延迟上班的通知,12个部门、项目组根据实际工作和人员情况,紧急制定了针对性的过渡方案,目前正在按方案实施。

二、全面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山嘉明全面部署各项防疫工作,为公司筑牢应对疫情的安全防线:

(一)防疫物资准备。公司在调用库存的2000个口罩同时,立即紧急购置口罩等防疫物资,后续持续增购护目镜、测温枪、防护口罩等关键设备。

(二)公共区域管理。公司对厂区、生产控制大楼等各区域的全面消毒,随后每日进行多次清洁消毒;同步启动各区域入场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在公司各区域,目前均已张贴了醒目的防疫工作告示,大屏幕滚动播放防疫知识,让防疫工作真正入心入脑、全方位覆盖。

(三)人员动向管控。中山嘉明以电话通知的形式积极劝谏拟往疫情地区的员工取消计划行程,做好已往疫情地区员工归后隔离计划。针对公司员工,公司要求立即取消一切未申请、未执行的出差、休假计划,停止集体活动;已离开中山异地休假人员和结束休假、返回中山,要求所有异地返回人员和中山确诊病例居住小区人员等存在潜在风险对象必须主动隔离居家观察14天。针对公司生产控制大楼内派驻纪检组、财务共享中心等系统内承租单位和外部承租单位,公司主动沟通协调,建议其采取与中山嘉明一致的人员管控方式,共筑安全防线。针对情况复杂的承包商人员,公司进行了重点布防,明确除特别紧急工程外,以外地人员为主的工程全面延期复工、开工;必须进行的检修等工作,承包商人员全部按公司员工要求进行最高规格管理;长期维保承包商常驻人员严格筛选,提供人员名单,从大门入口开始严格甄别、管控。

(四)食品卫生管理。中山嘉明从严加强食品间消毒,加强对食材检验工作以及对配餐人员的管理,全面保障员工用餐安全。

三、坚持保供,长驻一线履行使命

为确保平稳供电,中山嘉明实行电力行业罕见的“四班两倒”制,成立“攻坚保电队伍”,全天24小时不论工作、休息均坚守厂内,直至防疫严峻形势缓解;成立“党员先锋队”,24小时在厂轮值,随时听候调令,确保安全生产;迅速腾出旧值班宿舍,尽力改善一线员工驻厂生活环境。自1月30日8:00起,中山嘉明生产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公司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海波亲自带队,58名生产运行、设备保障、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热网运行员工,常驻现场,确保持续稳定电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