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重点基建

翠亨国家湿地公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2 分享:

_1

广东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翠亨新区南朗镇珠江口横门水道的咸淡水交汇处,规划面积625.6公顷,长5.4公里,其中陆地面积243.9公顷,湿地面积395.44公顷,湿地率63.21%。公园为近海与海岸湿地、人工湿地两大湿地类,包含河口水域、红树林、淤泥质海滩、潮间盐水沼泽、水田五个湿地型。公园规划以生态性、地域性和参与型为原则,共分五区:管理服务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恢复重建区、湿地保育区。

_2

_4

公园以保护红树林湿地资源为重点,以保护和恢复横门西水道海岸湿地生态系统为宗旨,改善和恢复红树林湿地资源、水生动物的栖息环境为核心,结合厚重的中山文化、丰富的湿地文化、独特的民俗文化内涵,旨在建设成为集湿地保护与修复、湿地文化展示、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湿地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