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交叉检查促党建增能,督考“找茬”助业务提升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7 分享:

  为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5月5日,板芙镇党建办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业务培训暨2022年度党建工作交叉检查会议,并从各基层党组织中抽调党建业务骨干组成11个检查组,组建了由党建办党务专干和专职党建指导员为成员的督导组,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统一交叉检查,深度查验基层机关党建工作的真实状况,促进党建工作质的提升。

图片

  会议对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党员发展流程、党费收缴管理等党务知识培训。随后,各检查组成员按照考核细则,对各基层党组织逐一进行“回避式”交叉检查,查阅了各基层党组织的会议记录、相关文件、票据等党建台账,重点了解队伍建设、基本制度落实、党组织功能发挥及后勤保障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找茬”,通过交叉检查查找和发现工作中不足,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图片   图片

  板芙公安分局党务工作者饶学元表示:“统一交叉检查不仅能帮大家查漏补缺,也能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党建业务交流。”

图片

  “交叉检查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监督中的‘人情分’‘感情分’‘印象分’,体现了监督的公平公正公开,也可达到查漏补缺、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专职党建指导员吴敏霞说道。

  板芙镇将以此次党建工作检查为契机,压实党建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