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拧紧安全阀!板芙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4 分享:

  为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结合“五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近期,板芙镇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4月20日下午,板芙镇公服办联合镇消防部门到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丽端参加。

图片

  检查组重点针对院内建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器材、应急通道、应急设备、电气燃气、厨房卫生、房间电器线路等是否规范设置、配备和使用,以及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等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发现,院内消防栓内水带盘卷不规范、应急灯和安全指示损坏、部分房间电线布置不合理。消防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消防水带盘卷、抛接方式,并对其他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整改时限要求。

  周丽端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细做实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做好风险管控,针对本次发现问题迅速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板芙镇将巩固深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切实维护老人生命健康安全,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养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