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0 分享:

  4月20日,板芙镇召开全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贯彻落实要求,部署我镇落实举措。镇党委书记闫东平传达有关精神并作工作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广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始终“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板芙实践”。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汲取“走在前列”的精神伟力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引领全镇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干出“走在前列”的伟大业绩

  要坚定不移拼经济。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压实部门责任,推动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建成投产,以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

  要坚定不移建平台。加快推进智装园二期项目,一、二期联动打造万亩级现代主题产业园,全力申报省级工业园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集聚效应强的龙头项目,努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要坚定不移推工改。坚持“拆、建、招”三驱联动,大胆探索镇-村-企联动工作机制、政府-企业-个人共赢合作机制,确保全年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不少于500亩,努力打造三个千亩级工改主题产业园。

  要坚定不移优环境。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努力打造“审批速度最快、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的镇街;完善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企业、“马上办”“行走办”等工作机制,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服务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要坚定不移抓创文。建立健全常态化创文巩卫工作机制,以“志愿力量+社会力量+群众力量”深入实施“1+10”行动,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深入推进“治水”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6.28”验收。

  要坚定不移强乡村。加快建设沿105国道现代商贸集聚带和沿西江水产养殖、沿古神公路花卉苗木特色农业示范带。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民增收,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要锻造“走在前列”的板芙铁军

  要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镇领导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下沉基层调真研、真调研,深入摸排制约板芙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需要集中攻坚的历史问题、影响中心工作的机制问题等,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注重在攻坚一线、重点领域培养、考察、选拔干部。持续深化“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实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

  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紧扣上级部署、突出重点要素、把握目标任务,坚持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有机融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