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全力攻坚!板芙镇开展水体整治工程进度督导暨质量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8 分享:

  4月17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副流域长倪小平率队开展水体整治工程“百日攻坚”进度督导暨质量安全检查,切实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李华锦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前往湖洲四顷涌、深湾中心河、板芙污水处理厂以及白溪村等地的施工点,详细了解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的攻坚进展及问题堵点。

图片

  镇治水专班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进展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就工程计划、整治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督导组还联合镇城建局质安监工作负责人,对施工作业点开展建筑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部分施工点路面掏空、防坠网虚设、基坑未及时支护、未悬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告示牌、施工用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

图片

  镇城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对发现隐患的施工点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整改,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筑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就加快推进水体整治工程“百日攻坚”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安全工作,倪小平强调:

图片

  要高位统筹,加强督查。每月组织一次由镇流域长或流域现场组组长带队的检查,对水体工程现场、施工档案、监理资料等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限期整改,检查结果通报工程业主单位。

  要集中力量,统一战线。集中力量突破“628”水管施工堵点,加快河东片区6条攻坚河涌的水体项目施工进度,严格按照预验收计划进行验收准备工作,确保按治水攻坚战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要疏通堵点,还路于民。防止“围而不建、“路破不修”等民生问题发生,加快组织施工班组开展路面恢复和四顷涌景观工程路面恢复,还路于民。

  镇水体专班以及城建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