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中山市区域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邀请赛暨板芙镇第十届“芙蓉杯”中小学现场书法比赛在芙蓉学校举行

信息来源:中山+APP 发布日期:2023-04-16 分享:

  最美四月天,芙蓉翰墨香。为进一步弘扬书法传统文化,以“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为主题的中山市区域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邀请赛暨板芙镇第十届“芙蓉杯”中小学现场书法比赛在芙蓉学校举行。

  据了解,本次现场书法比赛分软笔组和硬笔组,并安排了成人组(教师和家长)、初中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小学低年级组四个组别的比赛,初赛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并上送优秀作品参赛评出决赛名单,决赛在芙蓉学校举行,由评委专家们对现场书写作品进行现场评比。

  15日下午,比赛开幕式在芙蓉学校举行。本次比赛,扩大了比赛范围,有三乡镇、大涌镇、沙溪镇、神湾镇及板芙镇共五个镇区380名选手参赛,为历届参赛规模之最。开幕式上,板芙镇党委委员颜伦枝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感谢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参赛镇区、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能够发挥水平,展现书法艺术魅力,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就是紧张激烈的现场书法大赛。本次参赛作品以“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为主题,选手在规定时间完成作品。比赛现场,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参赛选手凝神静气,认真书写,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横竖撇捺间,轻重徐疾中,参赛选手们的书法功底尽展,选手们的作品风格迥异,字体多样,小小笔尖,勾勒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淡淡墨迹,展现了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风采。

  完成作品静待评选期间,芙蓉学子还为全体参赛选手进行了敲锣鼓、奏乐器、说相声、唱歌、舞蹈等精彩节目的表演。现场嘉宾挥毫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让所有参赛者深切地感受到书法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活动现场学校积极进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推广,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小达人分享和现场专家挥毫“学习强国”。

  通过评委们紧张而公正的评选,现场进行了获奖选手等次评选,岳增武和梁斌作为代表分别对硬笔和软笔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活动最后是隆重的颁奖仪式,各位嘉宾及评委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进行现场颁奖,以勉励参赛选手传承中国书法传统文化。

  本次大赛既为各参赛镇区师生及家长提供了书法分享交流的平台,更促进了镇区与镇区、学校与学校间的交流。相信,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区域书法艺术向着纵深处不断发展,也将鼓励师生继续弘扬书法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