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板芙在行动(八十)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0 分享:

  为助力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板芙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实践活动

  4月8日,板芙镇在壹加壹商场门口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本次活动共有45名志愿者参与,累计献血15600毫升。

图片

  近日,湖洲小学中心街校区开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观山悦水快乐运动”第一届“锻达人之魄”徒步研学实践活动。500多名师生满怀激情,迈着坚毅的步伐从中心街出发,经芙城路-滨江二路-兴业路-国道折返中心街校区。通过此次活动,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环保观念,从小培养学生文明意识。

图片

  镇容提升行动

  4月9日,板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坚持宣传教育与路面纠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常整治,对包干路段、国道两侧、市场周边及各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进行处罚及劝离,查处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冲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共319宗。

图片

  镇城建局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常态化对各市政道路和国道跨线桥底进行保洁,重点加强清理滨江路夜市生活垃圾,共清理垃圾约3车,努力营造舒心、靓丽、洁净的生活环境。

图片

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板芙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