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担当作为先进个人 | 李华锦:我与“山水板芙 智造新城”有个约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8 分享:

  在我市2022年度担当作为·最美建设者表彰表扬大会上,市卫生健康局板芙分局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华锦、梁仲平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叶小华、葛春桥、石礼辉获最美建设者荣誉称号。
       为更好聚焦作风扎实、成绩突出、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先进典型,以先进为榜样,持续转作风开新局,攻坚克难、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板芙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板芙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担当作为·最美建设者”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3月26日,中山市举行2022年度担当作为·最美建设者表彰表扬大会,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挂任板芙镇党委副书记)李华锦获评担当作为先进个人。

图片

  2022年1月,全市两百名市直机关干部奔赴治水、“工改”两大攻坚战最前线,李华锦就是其中一员,他以市“双攻坚”工作派驻板芙工作组组长的身份投入板芙镇“工改”一线。

  一年多来,李华锦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奉献精神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板芙镇“工改”工作实现旗开得胜,改出气势、改出成效。

  学中干,干中学

  走好“工改”的每一步

  李华锦出生于农村家庭,乡镇是熟悉的土地,当从市直机关下沉到板芙镇“工改”攻坚战那一刻起,李华锦在思想上从不认为自己是外派人员,而是作为板芙的一份子。

  李华锦不仅夜以继日钻研“工改”业务,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还向从村党委(总支)换届退下来的老书记学习,发挥他们熟悉基层情况、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邀请他们一起下基层访群众走企业。李华锦注重在走访中倾听企业、群众对“工改”的看法与评价,全面了解板芙情况。李华锦说,在基层直接面对企业、群众,工作一定要接地气,特别是在和企业对接“工改”工作时,我们也同步将服务送上门,为企业提供全周期的服务。

  对“工改”从陌生到熟悉,从外行到讲“内行话”、干“专业活”,李华锦的足迹踏遍板芙11个村(社区),实地走访了12个村改项目、78家工改企业。成功完成金钟村一队50亩、白溪村23亩实行政府挂账收储“工改”项目村民表决、土地整备等前期工作,推动了点点科创城、诺正等19个企业自改。李华锦经常与同事分享工作体会,那就是: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

图片

  靠前服务

  为“工改”注入信心和力量

  “板芙新速度”让东莞超和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阳赞不绝口。他表示,这里优越的交通条件和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他们把该项目落地中山板芙的重要因素。项目建成后,要把东莞公司的一些业务搬过来。

  为解决该项目用地牵涉闲置处罚问题,李华锦协调板芙镇工改专班以及城建、经科、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实行专人跟进,从闲置调查到认定仅用10个工作日,并积极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加快用地评估,在闲置处置的同时完成了规划报建。

  完成闲置处置后,企业立即进行施工报建,镇城建部门对资料审核校对后,当天完成审批,并对该项目发放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图片

  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走好群众路线不动摇

  金钟村一队50亩地块是板芙镇第一个实行政府挂账收储模式工改项目,部分村民恋地情结较深、对改造前景不乐观,项目推进缓慢。李华锦迎难而上,多次组织镇工改专班协同驻村组挨家逐户进行宣传解释,有的甚至一次就聊几个小时,有的聊好几次。

  李华锦细心聆听,耐心解释,挂在嘴边最多一句话:“只要村民给机会与我聊,我相信自己一定会说服他的,因为工改是实现多方共赢的”。在与村民聊天中,李华锦逐一回应村民提出的疑问和诉求,打消村民顾虑。同时在宣传“工改”时,通过解决村民道路出行、就业、入户、入学等一件件实事中,逐步争取到村民的信任和理解。去年金钟一队50亩工改项目方案得到大部分村民支持,项目表决顺利通过。

  李华锦常说,只有把群众当作亲人来对待,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来办,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排除他们的思想障碍和对立情绪,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图片

  岭南春来早

  奋进新征程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基石,土地是产业发展的基本要素。在 今年初的全镇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板芙镇党委、政府提出,板芙镇“新的一年,就是干!大干,快干,抓紧干!”板芙镇将全力以赴拓空间,坚持招商先行,“工改”同步,以改革思维重炮推进,全面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不少于500亩,加快打造3个千亩级“工改”主题产业园。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李华锦信心满满,表示将带领“工改”专班全体工作人员,继续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姿态,坚定“一经出发,必须到达”的信念,努力推动“工改”攻坚,为产业腾挪出新的发展空间,推动“山水板芙、智造新城”建设步入快车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