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五大体系、八大工程!板芙镇吹响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号角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3月10日,板芙镇召开2023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动员会议,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出席会议。副镇长郑伟强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镇食药安办负责人解读《板芙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

  根据《板芙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安排,我镇创建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体系以及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技术支撑、智慧监管、共建共治的五大体系,推动实施源头治理、粮食质量保障、食品安全过程管控提升、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行为规范、执法办案“铁腕”行动、重点领域食品综合治理、食品产业提质、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八大工程。

图片

  倪小平强调

  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今明两年是我镇推进创建工作的攻坚期、关键期、窗口期,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协同作战,扎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落实。

  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围绕创建工作的薄弱点,开展风险排查,紧扣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落实责任,加强科学规范监管。齐抓共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局面。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和教育,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政策法规宣传。支持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汇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查问责。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分工安排和要求,抓好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台账管理和督查检查、专项督办制度,及时根据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进行专项督查、现场督查,确保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

  镇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