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今年“工改”拆除整理低效工业园区不少于500亩

信息来源:中山+APP 发布日期:2023-01-31 分享:

  1月30日,板芙镇2023年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第一批项目集中动工拆除仪式在丰成木器有限公司举行。板芙镇低效工业园拆除整理将不少于500亩,推动项目动工建设不少于10个,工改项目招商导入不少于8个。

拆除仪式现场。记者  黎旭升  摄

  2022年板芙镇已拆除整理低效用地20宗,拆除整理面积约460亩,清拆建筑物面积77900平方米,已完成375亩的年度拆除整理任务,完成率122.67%。推动9个项目动工建设,实现了工改与招商联动,探索出板芙镇“工改”经验。今年板芙镇按照全市的部署,工改将进入“拆、建、招”结合阶段,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势,立足自身寻求突破发展的再奋进,再出发。全镇继续坚持规划先行,实现土地效能化管理;坚持先试先行,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坚持优化审批流程,实现提速增效;坚持多方赋能发力,实现工改共赢格局,如期完成“工改”年度目标任务。

  在丰成木器有限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去的低效厂房已经不见踪影,一栋新建的厂房拔地而起,公司有关负责人杨俊杰告诉记者,企业目前一边生产家具,一边进行改造。改造后的丰成木器有限公司的工业园将“变身”香山U谷应急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园区。最新一栋展厅和办公大楼将作为香山U谷首栋生产和办公大楼,两侧的旧厂房清拆后成为新项目二期生产厂房。地块总共16亩,规划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丰成木器有限公司已成立新公司广东科保应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车载和家居应急灭火器。目前科保应急拿下国外相关品牌产品在中国的家用和车载用品生产、销售授权,新成立的公司已经在国内开拓了30多个经销商,销售渠道已经打开,产品将于今年年内投产。改造后的广东科保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将是一个集成高端消防、应急产品及相关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加工、销售于一体,集应急产品仓储、检测、电商及五金配套供应链等多功能一体化大型综合产业链服务平台。新的产业园区预计年产值可达到5亿元左右。

拆除仪式现场。记者  黎旭升 摄

  板芙镇“工改”专班常务副主任叶健和说,板芙镇是“双区”建设和中山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板芙镇全面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全力打造“3+4”村镇工业集聚片区,推动3个千亩级村镇工业集聚区率先改造动工,全镇村镇工业集聚区多元支撑的产业体系逐步构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板芙镇将继续优化“四个产业发展导向”,即巩固提升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五大行动”,即提高产业发展载体品质、引导主导产业提质增效、以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积极开展区域交流合作、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推动板芙镇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