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生命重于泰山 安全高于一切 板芙镇压实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02 分享:

  为抓好国庆期间农村在建自建房、出租屋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防范化解潜在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0月1日—2日,镇党委书记闫东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率队对我镇在建自建房、出租屋及森林防火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10月2日,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带队到深湾村北坑森林防火点、白溪村讯地环街自建房,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和在建自建房安全生产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在深湾村北坑森林防火点,检查组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和值班值守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白溪村讯地环街,对在建自建房施工许可及施工安全监督管理等进行检查。
       闫东平强调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各部门、村(社区)要严格落实我市关于重阳节登山活动管理的要求,切实守好进山卡口。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加强物资保障,做好人员和物资配置,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

  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自建房参建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各职能部门及村(社区)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广泛开展自建房施工安全管理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率队先后到金钟、深湾、白溪等村检查自建房、出租屋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在金钟村红星队一出租屋,检查组详细了解承租人的基本信息、入住人口数量以及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出租屋室外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减少因电动车室内充电形成安全隐患的经验介绍。随后,检查组对深湾村村民自建房和白溪村杉坑森林防火点进行了检查。

图片

倪小平要求

  各部门、各村(社区)加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和在建自建房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及时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和宣传,强化房东、承租人以及施工方的安全意识。加快推广出租屋室外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减少因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强防火宣传、巡逻管理和进山人员管控,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镇领导孙从广、郑伟强、黄志敏,镇纪委、综治、城建、农业农村、经科、公安、消防救援、网数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相关村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