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带刺玫瑰 安全绽放 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送课到学校活动走进中山板芙中学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8 分享:

  为了增加青少年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9月26日下午,广东省计生协会主办的青春健康送课到学校活动来到中山市板芙初级中学,广东省青春健康主持人黄波医生为该校110多名初一年级女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课。

图片

  黄波医生以参与式为主,结合初中学生年龄特点,通过五色拼盘游戏,引出"朋友"的话题,引导同学们积极处理青春期人际交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黄波医生还采用案例分组讨论,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授课,详细讲解“异性交往的准则是什么?”“性骚扰和性侵害是什么?”“性骚扰的形式有什么?”“应对性骚扰的技巧”“如何防止性侵害?”等知识。让同学们掌握相关防护知识,识别和防止性骚扰、性侵害,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顺利走过人生的转角,迎接美好的明天。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师授课通俗易懂,让她们收获了实用的青春期健康知识,今后将以更加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成长。

  据悉,中山市板芙中学接下来将结合该校的实际情况继续深入开展青春健康专题课程,进一步做好学生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把青春健康项目惠及更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