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从严从实从快落实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板芙镇迅速部署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9 分享:

  9月9日下午,在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镇随即召开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镇党委书记闫东平主持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镇人大主席李明生出席。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人员跨区域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将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挑战。要深刻领会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让全镇人民度过安全和谐的节日。

图片

  从严从快落实涉疫情风险人员排查

  “三人小组”要加强与村(社区)网格员联动,将防疫网格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充分发动镇村(社区)疫情防控组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高效排查涉疫情风险人员信息,分级分类严格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严抓狠抓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相关要求,对重点场所开展高频次的督导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所管重点机构场所和面向公众大众的公共服务场所一线从业人员严格落实规定频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切实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要加强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宣传,引导群众就地过节,倡导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两限制两倡导”,中秋节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接待外地来访人员,并积极劝导外地市特别是涉疫地市的亲戚朋友暂缓来到中山。

  从严从紧落实物流园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要迅速督促辖区内物流园加强防疫管控措施,增加园区消毒频次,严格管控进出车辆及人员。督促物流园从业人员按频次参与核酸检测,严格做到“2天1检”;核酸检测专班按需提供入户隔日一检服务。

  落实落细渔船、渔民、鱼贩疫情防控

  要严格督促渔民、鱼贩按照“即到即检”“3天2检”要求,全面落实核酸检测。要严格执行渔船信息、人员信息、上下岸信息“三报备”,对渔船、渔获物分别实施闭环管理。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镇疫情防控各小组、各专班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主动排查疫情防控风险漏洞,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做到一日一简报、每日有跟踪,坚决杜绝疫情事件发生。

  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专班组长及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