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暨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9 分享:

图片

  为做好我镇近期综合治理和综合网格基础数据采集等重点工作,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强对社会治安形势的分析研判,部署落实平安建设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9日上午,板芙镇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暨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出席会议,镇党委委员颜伦枝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结合我镇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具体安排部署我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树牢底线意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风险研判,充分认清当前我镇社会稳定的形势,及时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压实平安建设责任,将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强化群防群治,广泛动员、聚焦重点、综合研判、强化治理,确保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为人民生活的平安和谐创造更好的条件。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速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盯紧各领域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册。

  会议要求,针对综合网格基础数据采集专项工作,高可攀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力争实现数据采集实现核查覆盖率、信息登记率、重点关注率“三个”100%,强调要切实提升做好专项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做好专项工作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要明确任务职责,确保专项工作有序推进,各村(社区)、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落实各项有效措施,确保按阶段按规范推进。要强化工作质量,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严把数据采集关、录入关和质量关。

  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分管“两委”干部,镇村两级网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