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绷紧安全生产弦 板芙镇开展重点企业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6 分享: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压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消防安全风险隐患,9月6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组织镇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局及辖区村(社区)负责人,深入聚氨酯泡沫、薄膜生产等高危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板芙镇毅富包装厂、捷合包装厂,重点查看各场所内生产工艺流程操作、发泡情况,仓储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场所内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及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疏散出口是否通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日常检查记录台账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负责人要认真加强巡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可攀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泡沫、薄膜是易燃物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实际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车间和仓库消防安全,加强员工安全管理;要重视安全生产投入,配齐配足消防设施设备,及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大大消除了火灾隐患,提升了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防御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