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仗剑从戎去 圆梦正当时 板芙5名预定新兵奔赴军营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4 分享:

  9月4日下午,我镇举行2022年下半年预定新兵座谈会,欢送5名新兵光荣入伍。镇党委书记闫东平,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高可攀为新兵佩戴绶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丽端及镇武装部有关负责人、预定新兵和家属、相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民兵连连长、镇征兵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闫东平向即将入伍的5名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战士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到部队后要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家乡人民的厚望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人民战士。要苦练本领立志成才,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加强学习、刻苦训练,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图片

  新兵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从军报国的热情。来自板芙社区的新兵陈子鑫是2022届大学毕业生,从小就向往绿色军营,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到这次入伍,他已是第5次应征。陈子鑫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诺言,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蜕变,扛好枪,站好岗,争当优秀士兵、争取立功受奖,为家乡父老争光。

  板芙社区的吴禧龙和板芙村黄灿辉为表兄弟。在学校的时候,他们就相约毕业后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这次表兄弟俩双双获批入伍。吴禧龙和板芙村黄灿辉表示,他们一定会时刻谨记军人使命,苦练本领,不负家乡人民嘱托!

图片

  新兵家属代表陈妙瑜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儿子吴禧龙和另外四名新兵被批准光荣入伍,即将踏入军营,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她希望新兵们到部队后努力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培养严明的作风纪律,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后,5名新兵正式踏上征程。据了解,这5名新兵将在中山市国防教育基地接受役前集训后奔赴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