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打造“板芙工匠”品牌|立中制衣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高级缝纫工培训开班啦!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0 分享:

  8月10日,“企业新型学徒制”高级缝纫工培训开班仪式在中山立中制衣有限公司举行。在中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板芙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山立中制衣有限公司联合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组织200人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高级缝纫工培训。

图片

图片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政府近年力推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由企业与教育培训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学徒。

图片

  中山立中制衣有限公司联合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高级缝纫工培训,通过整合人才、技术、市场等线上线下培训资源,为企业和就业人员开放重点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为劳动者提供更为便捷、更有效的技能培训。

图片

图片

  中山立中制衣有限公司学徒代表易长虹表示,参加新型学徒制,学更专业的技术,抓住好机遇,把所学有效吸收并应用到生产实际中,努力成为企业的技术能手和学习标兵。

图片

  中山立中制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工学交替、双师培养,“车间+教室”互动教学,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我司技能人才培养,发展壮大技术工人队伍。

  为孵化高质量人才,板芙人社分局一直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一体化技能提升体系,搭建起企业与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平台,多项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通过企业新型学徒制合作培养建立“校企合作典范”,打造“板芙工匠”品牌。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板芙分局、中山立中制衣有限公司、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