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 助力群众文明出行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板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同时,结合现场执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行动。

图片

  宣讲课上,宣传人员结合板芙镇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实际路况,图文并茂,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造成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并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知识科普类视频,向广大职工普及日常出行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呼吁群众做到“一盔一带,有备无害”、“滴酒不沾,出行平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据了解,7月22日以来,板芙公安交警大队宣传员走进恒源纸品有限公司、洋紫油墨有限公司、设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马游乐有限公司、申川机械有限公司等23间规上企业,分批次为近1000名企业员工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课。

图片

  此外,板芙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坚行动,针对酒驾、醉驾、骑乘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与宣传教育,同时,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延伸安全宣传深度和广度,从而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图片

  接下来,板芙公安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持续推动交通安全宣讲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区),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深植民心,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