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禁毒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宣传员”——板芙镇开展“6·26”禁毒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4 分享:

  为切实做好“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6月24日上午,在市妇联指导下,镇禁毒办联合镇公安、教体中心、团委、妇联、关工委、市禁毒协会板芙分会、市博爱社工服务中心在湖洲小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讲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林美琴、副镇长肖嘉露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宣讲活动中,板芙公安分局禁毒民警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吸食毒品的危害,向青少年学生普及毒品及预防知识。用真实案例,告诫学生们要与毒品划清界线,切勿让毒品“有机可乘”。宣讲结束后,禁毒大使“粤虎”和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宣誓,立志抵制毒品,坚定不移打好禁毒攻坚战,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活动认识了各种常见毒品的外形、特性和对人体造成的危害,认识到拒绝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

  本次“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全程线上直播,覆盖全校师生3000余人,有效提升青少年鉴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