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召开促进经济发展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APP 发布日期:2022-06-23 分享:

  6月22日,板芙镇召开促进经济发展调度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板芙镇党委书记闫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板芙镇召开促进经济发展调度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镇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板芙镇经济形势,认真梳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就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

  板芙镇党委书记闫东平指出,稳住经济大盘要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

板芙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在会上作部署

  闫东平强调:

  ▶▶要继续完善“13+3”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各工作专班作用,做好企业“金牌服务员”。6月底前,对全部规上企业走访一次,深入企业倾听诉求,为企业纾困解忧。及时召开企业座谈会,为企业加油鼓劲,增强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心和信心。

  ▶▶要坚持数据不造假,引导企业如实填报统计数据,实事求是,不虚报,不瞒报。

  ▶▶要加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究。认真梳理各项指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推动落后指标尽快赶上,优势指标巩固提升,确保实现既定目标。持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水平,紧扣时间节点,收足报足各项经济发展数据指标,做到数据详实、应收尽收、应统尽统。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工改”项目落地结果,积极拉动居民消费。集中攻坚、精准施策,全力推动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板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工作着力点。

  ▶▶一是依托“13+3”服务机制,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持续促进农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高附加值种植养殖产业,不断壮大特色农业规模。

  ▶▶三是促投资,力促“工改”和新建项目动工建设;不断深挖服务业潜力,引进建筑业等服务业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扶持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