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2 分享:

  6月22日上午,板芙镇召开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社会各界的4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缪美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丽端,市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韦忠情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板芙镇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板芙镇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板芙镇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审议并通过《板芙镇红十字理事会组织章程》《板芙镇红十字会救助金操作细则》《板芙镇红十字监事会工作制度》。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丽端代表板芙镇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届,在镇委、镇政府正确领导下和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镇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开展人道救助、救灾济困、帮扶贫困、关爱生命、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等工作,推动我镇红十字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一是擦亮“慈善万人行”活动品牌效应,广动员、强部署发动镇内单位、部门、学习积极参与慈善万人行活动,累计筹得善款703.33万元;

  二是广泛凝聚海内外爱心资源,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通过联系海内外同胞及热心公益的单位、企业、热心人士,为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筹得价值400多万元的物资;

  三是大力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100场,合计3974人次参与,献血总量高达122万毫升,连续8年荣获“中山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四是积极开展人道主义“三救”工作,设立“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以“镇财政拨一点、社会筹一点”模式,累计救助困难家庭重大疾病患者1540人次,发放救助金803.72万元。

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成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丽端当选理事会会长,镇公共服务办主任麦洁伶当选常务副会长、镇卫健分局局长周亮当选副会长、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崔悦洪当选秘书长。镇财政分局副局长萧东阳当选监事会监事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当选的会长周丽端表示,新一届红十字会将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促进红十字会各项业务工作与做好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创我镇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智造新城,山水板芙”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缪美兰对板芙镇红十字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板芙镇红十字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加强党对红十字会的全面领导。要突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和先进性,紧跟镇党委、政府的步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扩大朋友圈。要突出红十字会的群众性和广泛性,加强红十字会员管理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红十字志愿者工作,争取更多社会力量支持。

  三是依法治会,依法履职。要突出红十字会的法治性和规范性,以依法成立监事会为契机,加强红十字会的内部监督,并建立和完善综合性监督体系。

  四是聚焦主业,发挥作用。要突出红十字会的救助性和普惠性,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民生工作上再立新功,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板芙镇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