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板芙镇举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6 分享:

  6月16日上午,板芙镇202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中山科学城板芙科创园(一期)项目举行。副镇长杨荣超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主办,中建力天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启动仪式上,中建力天集团负责人介绍了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据了解,该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大安全生产硬件设施投入,加强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对危大工程的监督力度,积极做好建筑工地安保和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建筑工地平稳有序运行。

  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镇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对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督促参建各方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认识,筑牢施工安全防线;强化监管,从严惩治违法违规行为;毫不松懈抓好在建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就做好我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工作,杨荣超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各部门、各企业要压实监管责任,扎实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加强高处作业、有限空间施工作业和在建私人自建房的管理;各部门、各企业要认清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多措并举,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按照有关规定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图片

  镇应急局、水务中心及11个村(社区)有关负责人,辖区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施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