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借鉴“兄弟镇”先进经验!板芙镇团队干部赴小榄镇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8 分享:

  为进一步拓宽团队干部视野,学习借鉴兄弟镇街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先进经验,促进板芙镇团队工作科学发展,6月16日上午,镇团委举办2022年板芙镇团队干部培训,组织团队干部赴小榄镇参观学习。副镇长肖嘉露参加活动。


图片

  在小榄镇菊城小学,该镇团委副书记李雯、菊城小学校长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以及校园团队文化建设成果,带领大家走进红领巾书画展厅,参观红领巾书法社团和绘画社团队员们的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学校少先队队部室,参加培训的团队干部翻阅该校历年的《大队部会议记录本》《大队室使用记录本》,查看了“队员档案”等基本资料。双方围绕“怎样打造少先队活动特色”“少先队活动课的开展”等话题深入交流。

  在学校体育馆,团队干部观看了学校红领巾“小雏菊”合唱、舞蹈等社团的精彩表演,参观了“小雏菊”航模社团的“航空展”和益智游戏社团的队员们用数百个魔方拼出的近三米高、六米长的魔方墙。


图片

  在小榄镇永宁文化活动中心,讲解员为团队干部介绍了永宁社区的发展历程及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和具体建设情况。


图片



图片

  在交流座谈会上,小榄镇团委副书记李雯就“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图片

  肖嘉露表示,此行组织全镇团队干部代表来到小榄镇参观学习,目的是通过参观学习提高认识,通过交流促进成长。希望我镇青年今后继续开展各种特色志愿服务,创新学校少先队特色项目。同时,各村(社区)、机关单位、“两新”团组织要立足本地实际,共同做好返家乡大学生实习实践工作。

  镇团委负责人,镇机关单位、学校、村(社区)、“两新”组织团队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