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6 分享:

  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咨询日,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当日,板芙镇安委办组织开展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镇安委办联合应急、公安、消防、统侨、工会等部门和板芙社区,在板芙公园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线下活动。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公共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传播安全文化,派发安全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纷纷领取各类宣传资料。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本场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安全素养。

  当天下午,镇应急、消防、综合执法、水利、市场监管等行业安全监管部门积极发动本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观看中山市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启动仪式暨强化源头治理 护航安全生产“八号检察建议”解读会直播。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镇将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板芙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