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路遇市民倒地 板芙党员群众齐心救助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4 分享:

  5月13日11点50分左右,一名市民骑电动车行驶至深湾村板芙南路144号附近路段时,突然摔倒在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此时,路上车流如织,天空乌云密布,大雨即将来临。在这危急关头,途经此地的党员干部,附近的企业主和群众纷纷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上演了暖心一幕。

80356561.jpg

  “我们刚检查完水库下来,路过现场的时候看到一名40来岁的男子躺在地上。因为怕过往车辆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我们就赶紧下车查看。”

  镇水务事务中心副主任梁君毅说,当时车上除了他自己外,还有我镇副镇长杨荣超和深湾村党总支书记苏经伟。靠边停车后,他们在远离男子的地方摆放警示标志。随后,杨荣超站在路上指挥车辆绕行,苏经伟通知村里的治安员过来维持现场秩序,梁君毅来到男子的身边,查看其身体状况,和现场的群众一起移开压在男子腿上的电动车。

  在杨荣超、梁君毅和苏经伟忙碌着的同时附近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任永明也在忙碌着指挥员工加入救人的行列。

  “当时我在办公室忙着,一名员工说厂外的路上有人摔倒了。我心想糟糕了,路上那么多车经过,可千万别把人压着!”

  任永明说,在现场看到,那名男子倒在地上,手脚都在抽搐,而且嘴角还有白沫,估计应该是癫痫发作摔倒在地。

1412063821.jpg

464400218.jpg

  天上的乌云越来越多,眼看一场大雨就要到来。这时,任永明公司的员工拿来了雨衣,盖在倒地男子的身上,梁君毅也半蹲着撑开雨伞,挡在男子的头上。杨荣超继续和附近的群众一起指挥引导车辆绕行,苏经伟组织村里的治安员维持现场秩序。

2095955574.jpg

  不一会公安民警到场,救护车也来了在众人合力下倒地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着赶紧搞清楚是什么事,让人尽快得到救治。”梁君毅说。

  “眼看着很快就要下大雨了,如果我们不赶紧救人,倒地男子淋了雨的话,可能会加剧病情,我们不能见死不救!”苏经伟说。

  “路上车那么多,很怕他(倒地男子)受到二次伤害,所以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救人!”任永明说:“今天的经历让我很感动,感觉很温暖。‘一人倒地众人帮’,虽然这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也可以从这件小事可以看到社会上的热心人很多。这种互助互爱的精神,值得多宣扬。”

  目前,倒地男子已无大碍,正在板芙医院留院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