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举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4 分享: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高相关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5月11日下午,镇市场监管分局举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二十多人参加培训。

422458433.jpg

  培训班由市食品生产科科长胡金水担任主讲,重点讲解了食品生产标签、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以及食品检验等知识。胡金水表示,各生产企业可以通过检测机构检验合格后再使用有关标签。同时,各企业还应重视出厂检验工作,确保出厂的产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另外,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请必须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

854340828.jpg

  培训结束后,胡金水现场为企业答疑,帮助企业了解食品生产相关知识,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生产行为。

  镇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要求食品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使用新标签提前检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做好出厂检验工作,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