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上下一心,全民行动!今天,他们共赴“文明之约”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8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增强群众文明意识,营造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2月18日,板芙镇开展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入户调查听取意见和镇容环境提升志愿行动。镇党委书记闫东平率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镇属企事业单位及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近千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化身宣传员分组带着《中山市民文明手册》逐家逐户敲门,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对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评价、态度和感受,耐心地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预防电信诈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内容,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社会经济条件不断提升的今天,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能让我们生活更舒心,更有幸福感。”湖洲豪庭住户王丽颖说,非常愿意花几分钟填写问卷,支持创建活动。通过近段时间的创建,明显感觉到周围卫生环境越来越好。

图片

  入户调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中,按照包干区域分工,穿梭在大街小巷,手拿小铲子、扫帚等清洁工具,对公共场所卫生黑点、水面漂浮垃圾、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涂乱画等顽瘴痼疾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创建活动的传播者、践行者,确保镇容环境整洁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板尾村的梁栩诺小朋友今天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村里组织的植树活动。梁栩诺妈妈说,虽然孩子还小,但还是想带他来体验一下。“美化家园最大的得益是村民。作为村里的一分子,我们应该多出力。带着孩子来,就是想让他从小就知道这个道理。”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广泛听取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发动更多人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中来,增强群众责任感,创文明、树新风,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接下来

板芙镇将继续广泛宣传、充分引导

着力营造

人人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的浓厚氛围

带动更多的群众

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