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入户调查+环境整治!今天,板芙千名志愿者齐出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1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增强群众文明意识,2月11日,板芙镇开展“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入户调查听取意见暨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率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镇属企事业单位及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近千人参加活动。

  “您好!打扰几分钟,这是一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的调查问卷,麻烦您帮忙填写,谢谢。”活动中,志愿者逐家逐户走访辖区群众,耐心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对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评价、态度和感受,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志愿者发动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热潮中,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环境的维护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志愿者,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志愿者们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预防电信诈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户调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中,按照包干区域分工,对公共场所卫生黑点、水面漂浮垃圾、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涂乱画等顽瘴痼疾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确保镇容环境整洁有序。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锄头、簸箕,对村组巷道卫生黑点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向群众宣传创文和人居环境知识,倡导大家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增强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团委组织了板芙中学、同方学校、板芙一中的青年志愿者70多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对小区停车场、花池等区域的环境黑点进行集中清扫。

图片

  接下来,板芙镇将继续加大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切实巩固提升创文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