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书香致远!里溪香山书房这个读书分享会走心又“走新”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05 分享:

  为打造书香板芙,助力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月4日下午,广福小学第十四届教师读书分享会在里溪香山书房举行。板芙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及广福小学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史妙如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中山传》,感受中山人“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的气魄。

图片

  吴国源老师从小生活在板芙, 他通过《板芙镇地方志》分享了板芙的风土乡情,从“长河落日圆”的十三顷到赓续红色血脉改革创新的里溪,一字一句都饱含对家乡的热爱。

图片

  作为新中山人,邓嘉敏老师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围绕“一个书院”“一个人”“一种精神”三方面畅谈中山文化。

图片

  最后,李小敏老师用一曲《山水板芙》,唱出了板芙的美好生活,通过《hello板芙》一书讲述个人在板芙教育中成长的故事。

图片

  镇教体中心张运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彩点评,并分享了自己多年前创作的《板芙有两条河》,在娓娓道来中带领大家再次游历了山水板芙,并希望板芙教育人继续为“书香板芙”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据悉,广福小学每学期都会举行教师读书分享会,至今已是第十四届,这已成为该校的一个传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教师读书活动,让阅读成为教师的生活方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为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