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板芙在行动(十四)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30 分享:

  为助力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板芙镇持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治提升行动

  1月28日,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日常整治,采取警告和处罚相结合模式,对辖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共查处辖区涉摩涉电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8宗,切实消除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图片

  1月28日,镇城建局持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镇环卫保洁公司和绿化管养公司共同配合智装园大力开展卫生清理整治,共出动15人次,清理碎石、杂草和工业垃圾10车次,板芙智装园变得更干净、整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8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开展镇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镇容环境管理工作,责令占道经营商户改正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

图片

  1月29日,板芙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两委”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等一同对社区辖区的老旧小区、商业街沿途及居民房前屋后的路面鞭炮碎屑、堆积垃圾、建筑废料等卫生黑点进行集中深入清理,并清洁沿途的“牛皮癣”广告。此次行动共清理20多处卫生黑点,清理垃圾2车,全面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图片

图片

  1月29日下午,里溪村组织全体“两委”干部、工作人员、党员、村民小组长、群众志愿者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里溪村主干道的卫生黑点等进行集中整治,本次活动共清理卫生黑点7处,清理垃圾约1吨。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容美化行动

  1月29日,镇城建局持续开展创文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组织绿化管养公司对各市政道路绿化树木开展美化修剪,对草坪进行修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建局配合智装园大力开展卫生清理整治,清扫道路两侧积存垃圾,共清理各类垃圾5车次,并对所有道路洒水冲洗尘土。同时,对板芙市场北侧破损地面进行硬底化处理,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理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