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板芙在行动(十二)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2 分享:

  为让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喜庆欢乐的新春佳节,切实感受到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春节期间板芙镇持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创建活动

  为增添节日氛围,让街坊感受文明祥和、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1月22日,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在文化广场举办“2023年醒狮贺岁巡游活动”。

  醒狮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欢腾跳跃,精彩的表演引来群众拍照喝彩,板芙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图片 图片

  整治提升行动

  1月20日,镇农业农村局出动志愿者对105国道沿线包干的路段(白溪壹加壹-深湾的路段)开展创文整改志愿活动,清理烟头、口罩等垃圾,对乱停乱放车辆派发请勿乱停车温馨提示,向沿街商铺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

图片

图片

  1月20日,镇城建局完成迎宾大道北侧路面交通标线的划线工作,并安排施工单位对迎宾大道的建筑物料进行清理,拆撤临时交通围挡,全面冲洗道路,已恢复北侧道路全线通行,以干净美丽崭新的迎宾大道欢度新春佳节。

图片 图片

  1月21日,镇卫健分局对创文包干路段(湖洲村委-城南五路)进行巡查,打扫清洁人行道及花坛少量垃圾,对乱停乱放车辆派发请勿乱停车温馨提示。

图片

  1月21日,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日常整治,采取警告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105国道两侧及辖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共查处辖区涉摩涉电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8宗,切实消除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不文明行为。

图片

  1月22日,镇城建局迅速组织环卫力量对我镇道路进行保洁,重点清扫滨江路遗留的烟花爆竹废品,杜绝脏、乱、差现象,确保春节期间我镇道路干净整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