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板芙在行动(十一)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1 分享:

  春节将至,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来,板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重点,开展节前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图片

  前期,板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梳理分析近期群众反映的市容热点问题,形成整治台账,重点对板芙中心农贸市场、文化广场、105国道板芙段、芙中路等无照流动经营、占道经营多发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市容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落实包容审慎监管,将严格执法与温情服务相结合,采取机动巡查与定点值守的执法方式,对市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责令整改,确保效果。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加强普法宣传,引导商户守法经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整治行动,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劝导整改无照流动经营、占道经营33宗,清理占道堆放物品13处,清理乱拉挂横幅9处,切实有效提升我镇市容秩序。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将继续落实创文攻坚工作任务,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以整治促管理、以管理促提升,切实规范我镇城市管理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经营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法律条文

  1、《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的规定,从事无证无照经营”;

  2、《中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三款“道路两侧和广场周围建筑物、构筑物内的经营者不得超出门窗和外墙经营”。